024-2250-3777

bckbet注册-bckbet登录-bckbet官网手机版

产品展示

PRODUCT

联系我们 / Contact us

CBA总决赛G3争议:裁判回看录像补判 阿联篮筐摘球引争议

发布时间:2019-12-21 21:44:12 来源:bckbet注册-bckbet登录-bckbet官网手机版点击:54

  腾讯体育5月2日讯2018-19赛季CBA总决赛第三战在新疆主场进行,经过四节苦战,广东128-118战胜新疆,大比分3-0拿下赛点,只要再获得一次胜利,广东将成为本赛季CBA总冠军。此役,场上多次出现争议判罚,裁判的一些决定,也成为赛后舆论关注的焦点。【CBA专题】

  裁判回看录像补判苏伟违体时光倒流新疆损失1分

  第三节比赛中段,场上出现了令人颇为惊讶的一幕,当时是广东进攻,但场边的双方教练组和替补席似乎都在投诉和抱怨着什么,裁判径直走向记录台观看回防。

  经过转播镜头回放我们不难发现,裁判回看的并是一个回合之前的镜头,费尔德快速带球推进过程中遭到苏伟冲撞的这个画面。当时费尔德在运球冲向广东腹地的时候,苏伟站在三分线外进行延误,有疑似伸腿的动作,不过裁判并未给出任何判罚。

  此番观看录像回放,裁判重新做出了裁决,吹罚苏伟违体犯规,由新疆执行两罚一掷。不过执行裁判的这一吹罚,并不是新疆走上罚球线这么简单,因为距离事发时间已经过去了一个回合,裁判不得不通过回放确定回表时间。于是我们看到了“时光倒流”的一幕,距离第三节比赛结束还有5分55秒之后发生的事情,全都不作数,比赛从那一刻开始重新进行,而值得一提的是,费尔德的中路突破上篮进球也被判无效。

  比赛回表重打之前,双方战成79-79平,新疆被扣除2分,场上比分是77-79,一罚一掷的过程中,新疆仅依靠罚球得到了1分,进攻并未成功打进,这样执行裁判回追判罚重新比赛之后,看似受益方新疆却损失了1分。

  按照本赛季CBA联赛的规则,裁判可以在死球时对之前一个回合发生的事情进行回看,如果确认是技术犯规、违反体育精神的犯规和取消比赛资格的犯规予以追加判罚,在此期间发生的所有的时间、得分、犯规(宣判了技术犯规、违反体育精神的犯规和取消比赛资格的犯规,则除外)均无效。裁判的做法与本赛季新规定并无不符之处,但是对于比赛流畅性的影响,以及这次回看的必要性,都是值得商榷的。

  皮球未出底线裁判吹停比赛观看录像回放确认失误

  末节比赛后半段,场上出现了争议甚至可以说是滑稽的一幕。当时是广东男篮进攻,周鹏右侧突破到禁区遭到了新疆防线的围追堵截,于是双方在底线出现了多人争抢球权的激烈一幕。就在此时,距离皮球不到一米之遥的底线裁判哨响,吹罚球权归属新疆。裁决一出,当事人周鹏立即要求主帅杜锋回看录像,杜锋也对这次吹罚提出上诉,选择挑战录像回放。

  随后有趣的一幕发生了,跟随着转播镜头,我们也和裁判一起反复的回看了当时的录像,不难发现的是,当时周鹏、曾令旭和斯托克斯三人围着皮球,都在争取控制球权,裁判哨响之前最后触球的是曾令旭。即便如此,球权依旧不能归属广东,因为皮球根本没有出界!也就是说,是裁判的主动响哨吹停了比赛,这是一次不折不扣的误判。录像中清楚地显示了当时发生的状况,裁判看过之后,向双方教练和球员表示了自己的歉意,承认自己判罚有误,将球权交还给了广东。

  裁判边线位置不佳触碰皮球主动吹停比赛引起争议

  末节比赛后半段还有一次响哨引起了争议,当时是广东男篮执行进攻,威姆斯右侧边线附近运球寻求突破,由于动作幅度太大,皮球险些失去了控制,这时候边线位置的裁判出来“捣乱”,威姆斯运球的过程中,皮球触碰到了裁判的手臂,并且改变了运行轨迹。被触碰到的裁判立马响哨,表示皮球碰到了自己,由广东重新发边线球进攻。

  这一事件就发生在广东男篮替补席附近,杜锋为首的广东替补席表达了不满,他们认为裁判此举干扰了广东进攻的流畅性,同时一再表示,如果重新发边线球,需要回表至少3秒,但裁判对此并未理会。对这一判罚产生异议的还有新疆方面,主帅阿的江走到裁判面前进行抗议,他说到:“球是不是打到你身上,那么你是不是站在界外,不应该吹出界吗?”在双方的不满和抗议之下,裁判维持了自己的做法。

  最后时刻阿联篮筐摘球惹争议符合FIBA规则非误判

  比赛最后时刻,新疆几乎无法完成追赶或超越,阿不都沙拉木快速突破上篮,希望能够尽快为主队添分,但是皮球在篮筐上弹了几下依旧没有进去。这时候,身体素质出众的易建联高高跃起将篮筐之上的皮球一掌扇出,这一掌不仅终结了阿不都沙拉木的上篮,也彻底杀死了新疆继续追分的可能性。

  皮球被阿联扇出之后,新疆全队上下乃至红山体育馆的观众席上都爆发出了强烈的不满,他们认为阿联的做法应该被判“干扰球”。但这显然是对FIBA篮球规则不够了解,按照FIBA最新规则,尽管皮球还在篮筐之上,但是只要是离开了篮筐所在的圆柱体或者处在上升状态,防守队友将球击飞或拿到,都不会被吹罚“干扰球”,因此阿联的这个动作是在规则允许的范围内。

  (老猎人)